李克强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乘高铁从苏州赴上海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1-25 14:15

高铁已然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很多来华访问的外国政要都会体验一番,这次,来了一群。

据新华社报道,11月2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与一些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一起,共同乘坐高铁,从苏州前往上海。

发车前,李克强总理与中东欧各国领导人手拉手在挂有各国国旗的高铁前合影留念。李克强表示,大家感觉很舒适,尤其安全。

李克强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乘高铁从苏州赴上海

今天上午,在苏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中外领导人乘坐这列印有象征“中国与中东欧16+1合作”的17孔桥的本次会晤会徽及参会各国国旗的和谐号专列离苏。

这应该是李克强总理为中国高铁做的性价比最高的一次“代言”了:一趟高铁,中国总理邀请中东欧16国领导人一起乘坐!11月25日11时整,李克强与中东欧16国领导人共同登上从苏州开往上海的高铁列车。

这些中东欧国家领导人是来华参加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

本次领导人会晤是今年我国主场外交的重要活动,对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及中欧关系持续均衡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昨天下午,会晤在苏州举行,中国同中东欧16国敲定了为期5年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期规划》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苏州纲要》。

11月25日上午的会晤结束后,李克强邀请中东欧16国领导人一同乘坐高铁前往上海。在李克强看来,乘坐中国的高铁,不仅展现了中国和中东欧携手合作,更体现了“16+1”在高速列车上飞奔,舒适又安全的状态。

翻页可见更多17国首脑乘坐高铁图片:


今天上午,在苏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中外领导人乘坐这列印有象征“中国与中东欧16+1合作”的17孔桥的本次会晤会徽及参会各国国旗的和谐号专列离开苏州。

责任编辑:梁福龙
李克强 中东欧 中国外交 上海 苏州 江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