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十四世达赖集团注定逃脱不了失败的命运

来源:中新社

2016-03-29 07:58

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据中新网3月28日报道,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通过媒体发表讲话表示,“十四世达赖集团逆历史潮流而动”,“注定逃脱不了失败的命运”。

2009年西藏设立“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这是自2010年以来,西藏连续第七年由自治区主席在该纪念日之际发表讲话。

洛桑江村(资料图)

1959年,西藏上层反动集团在拉萨挑起全面武装叛乱,当年3月28日,中央政府解散西藏原地方政府,领导西藏人民进行民主改革,彻底废除了腐朽的封建农奴制度,西藏百万农奴从此翻身解放。

“民主改革是西藏各族人民永远值得纪念的盛大节日,具有划时代意义。”回顾西藏民主改革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发展成就,洛桑江村说,2015年,西藏全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11%,连续23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244元,比“十一五”末翻一番,连续13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在全国率先实现15年免费教育,率先实现五保集中供养和孤儿集中收养,率先实现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洛桑江村说,今天的西藏,呈现出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文化繁荣、生态良好、边防巩固的良好局面。

“十四世达赖集团逆历史潮流而动,从未停止分裂祖国的破坏活动,完全违背了我国宪法和国家制度,极大损害了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注定逃脱不了失败的命运。”洛桑江村如是说。

洛桑江村说,“不管十四世达赖集团如何变换手法,都无法改变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一部分的客观事实,无法抹杀西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无法动摇包括西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强决心,无法阻挡西藏在伟大祖国怀抱中繁荣进步的坚定步伐”。

“西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洛桑江村表示,当前,西藏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进入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新社记者 白少波)

责任编辑:冯雪
达赖喇嘛 西藏 达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