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异见人士吕京花欲赴印度见达赖 被印取消签证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4-29 07:10

印度政府周四(4月28日)表示,撤销两名中国异见人士的签证,是因为他们从事不符合签证规定的活动。

综合外媒报道,4月25号,印度撤回了给中国异见人士吕京花及“港独”分子黄台仰的签证,他们准备前往印度达兰萨拉参加一次有关“中国民主化”的大会,达赖喇嘛将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吕京花为中国“重大刑事犯”,现在定居美国。据报道,“港独”分子黄台仰的签证也几乎在同一时间被取消。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上星期五,吕京花在纽约肯尼迪机场准备登机前往新德里时,得知签证被取消。

54岁的吕京花说,在她即将登机时,印度航空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叫她等候,打了几个长途电话后告诉她不能登机。她表示对印度航空公司“非常失望”。吕京花说:“我准备去见达赖喇嘛,这是他们拒绝给我签证的原因。”


吕京花

4月28号到5月1号在达兰萨拉举行的大会由总部设在美国的公民力量主办的,这个机构的创办人正是“台谍”杨建利。

印度政府方面说,吕京花的签证和她访问的目的“不一致”。至于黄台仰的签证,新德里说,他文件中的“资料有矛盾”。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官员说,让中国异见人士进入印度参加“反华宣传”,不符合新德里的对华政策。

在这之前几天,印度撤销了发给居住在德国的“世维会”头目多里坤·艾沙的签证,艾沙也计划参加这次大会。多里坤·艾沙曾在新疆组建犯罪团伙,制造盗窃、抢劫、爆炸等事件多起,并积极从事恐怖犯罪活动。中国把他列为恐怖分子,国际刑警组织已经发出通缉令。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斯瓦鲁普周四没有解释吕京花的案例,不过他否认印度在艾沙问题上屈服于中国的压力,他说,艾沙违法了旅游签证的规定,而且是国际刑警的通缉对象。

斯瓦鲁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艾沙获得签证后,公开表示他是前往印度参加一次大会的,那是签证表格中不允许的,是旅游签证不允许的。”


“世维会”头目多里坤·艾沙

长期以来,达赖集团上演种种民主闹剧,并没有改变其以分裂中国、追求“西藏独立”或“变相独立”为目的的政治集团本质。

责任编辑:张红日
异见人士 达赖喇嘛 达赖 港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