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还需自身硬》出版:共产党要有使命意识

来源:文汇报

2016-06-26 13:18

据文汇报6月26日报道,昨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理论研讨会暨《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天如何做一名共产党员》新书发布会在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举行。十余名党史研究学者共同探讨了当下共产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不断追求崇高境界的课题。

在学界看来,这本书结合实例解读党章党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保留理论思考学术性、严肃性的同时,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和指导性。该书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在《打铁还需自身硬》一书序言里开宗明义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我们干事业不能忘本忘祖、忘记初心。”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就意味着责任如山、担当如铁、奉献如常,用实干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此书紧扣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学”与“做”,促使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努力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教授在研讨会上认为,作为理论通俗读物,《打铁还需自身硬》体现了理论创新,并提出了仅仅守住底线是不够的,共产党员还要不断追求崇高境界,要有使命意识。书中谈到,共产党员要做到大公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加强修身和齐家即加强党性修养和家风建设;加强修养永远在路上,要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只有把党章要求、党纪规范、使命担当、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唤醒身份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方能守住合格的底线,瞄准优秀的高线,培养造就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记者许旸)

责任编辑:冯雪
上海 中国共产党 建党95周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