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陈锡文 唐仁健任中央财办副主任、中央农办主任

来源:澎湃新闻

2016-07-08 14:28

据山东潍坊市寒亭区政府官网披露,7月7日上午,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财办副主任、中央农办主任唐仁健在副省长赵润田的陪同下来我区中百大厨房和中国食品谷进行调研。

上述官方消息证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唐仁健已经调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财办副主任、中央农办主任。

官方简历显示,现年54岁(1962.8)的唐仁健是重庆人,199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西南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

唐仁健不乏在中央机关工作的经验,早年在农业部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组任职,2006年出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

唐仁健于2014年4月“空降”出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次月兼任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随后于2015年4月明确为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

此外,唐仁健还是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兼职教授,长期从事农村政策和理论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是农村财税、农村金融及农村市场运行。

据西南财经大学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官网介绍,唐仁健多次参与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文件调研、起草工作,提出的许多有关农村改革和发展的理论和政策建议都被国家决策机构采纳。

唐仁健近年提出的“用非均衡竞争战略应对入世挑战”、“发展‘公司农业’与农业公司”、“培育农村非正规金融组织”、“确立对农业和纯农户不征税的指导思想”、“建立农业的‘无税时代’”等都对国家决策产生过重大影响。

唐仁健的履新意味着陈锡文卸任后留下的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财办副主任、中央农办主任三个位置都获得了补缺。

今年7月1日中午,陈锡文向澎湃新闻证实,他已不再担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转岗到全国政协工作。

现年66岁的陈锡文(1950)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年龄过了,这边行政职务都退了”。目前,陈锡文担任全国政协常委。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是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的常设机构,负责具体工作,也是中共中央直属部门之一。目前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刘鹤担任。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是中共中央领导农村工作、农业经济的议事协调机构。由主管农村工作的中央领导同志和有关农村、农业经济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对农村、农业经济工作领域的重大问题作出决策。按惯例,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分管农业的副总理兼任。现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即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另一名副组长是袁纯清。

唐仁健简历

1979.09--1983.08四川财经学院政治经济学系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

1983.08--1987.03农牧渔业部政策法规司科员(其间:1984.03--1985.01在北京市平谷县大华山乡锻炼)

1987.03--1989.05农牧渔业部政策法规司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

1989.05--1990.11农业部政策法规司产业政策处副处长

1990.11--1993.11农业部政策体改法规司经济调节处副处长、处长

1993.11--1994.11农业部办公厅部长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

1994.11--1998.07农业部政策体改法规司副司长

1998.07--1998.09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

1998.09--2000.09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组助理巡视员

2000.09--2005.02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组巡视员(1998.09--2003.12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产业经济学专业学习)

2005.02--2006.03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组组长

2006.03--2006.06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2006.06--2014.04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2013.06)

2014.04--2014.05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

2014.05--2015.04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2015.04--2016.07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广西行政学院院长(兼)。

2016.07--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财办副主任、中央农办主任。

责任编辑:李程
广西 中财办 农业 农业安全 陈锡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