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晤梅:“黄金关系”开局年,推进中英能源基建合作

来源:人民网

2016-09-05 22:34

据人民网9月5日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杭州会见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习近平首先祝贺特蕾莎·梅就任英国首相。习近平指出,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二十国集团等国际机制重要成员,中英加强合作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中方愿同英国新政府一道努力,不断深化政治互信和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英关系更稳更好发展。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开局之年,明年将迎来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中方愿同英方一道,推动两国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9月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握手。

习近平强调,中英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势头,继续办好高层对话机制,加强战略沟通和统筹规划,不断深化相互了解和信任。继续推进经贸投资、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等重点领域务实合作,拓展城镇化、高新技术、清洁能源等新兴领域合作,深化文化、教育、卫生、体育、青年、媒体等交流,积极探讨建立执法合作机制,继续推进在反腐败和追逃追赃领域合作。加强在国际热点问题和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框架内合作。双方应该增进政治互信,扩大共同利益,妥善处理分歧。

特蕾莎·梅表示,祝贺中方成功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英中正处于发展关系的“黄金时代”,两国合作领域广泛、潜力巨大。英方致力于积极深化英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期待着同中方密切经贸、投资、金融、安全、执法等各领域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冯雪
习近平 G20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