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第三次拉美之行有何看点?

来源:央视网

2016-11-17 12:55

11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对厄瓜多尔、秘鲁、智利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秘鲁利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这是习主席第三次访问拉美国家。

习主席此行出访来回总共7天,3个国家,因为南美距中国非常遥远,需要跨越整个太平洋,所以来回路程会很长。习主席在三个国家里出席的活动也非常紧凑,一个字:忙!

此次访问是习近平主席任内首次访问秘鲁和智利,也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厄瓜多尔。近年来,中拉关系保持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此前,习近平主席已经两次访问拉美,与拉方领导人共同确立了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习主席这次访问的三国都是拉美地区具有重要代表性的国家,与中国传统友谊深厚,合作基础良好。此访,不仅将巩固中国同三国的传统友好关系,全面提升双边政治互信和务实合作水平,也将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张致远
习近平 拉美 拉美国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