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少帅”张国清接任代市长 将成最年轻的直辖市政府主官

来源: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

2016-12-30 17:46

据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12月30日报道,黄奇帆辞去重庆市长一职,著名的军工少帅张国清将成为代市长,并由此成为最年轻的直辖市政府主官。无独有偶,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今天被任命为广东省代省长,马兴瑞也是军工系统出身。近年来,一大批军工系统出身的专家型人才走上了党政重要领导岗位。

今日(2016年12月30号),黄奇帆辞任重庆市长,他至今已经在山城呆了15个年头。

黄奇帆

1952年出生的黄奇帆,明年将满65岁,到达正部级干部最高任职年限。

黄奇帆的从政经历,上半场20年在上海,从焦化厂技术员一路做到市政府副秘书长;下半场15年在重庆,历任副市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长,他被称为“经济能手”。

市委副书记张国清十八大后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任上空降“重庆”,此次他成为代市长,出生于1964年的他将成为最年轻的直辖市政府主官。

张国清长期在军工系统工作,40岁就成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总裁,43岁出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晋升部级,也是著名的军工少帅之一。

长安街知事发现,近年来,一大批军工系统出身的专家型人才走上了党政重要领导岗位,除了张国清外,湖南省长许达哲,曾任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辽宁省长陈求发,曾任国防科工局局长;河北省长张庆伟,曾任中国商飞董事长;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曾任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浙江省委副书记袁家军,曾任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辽宁省常务副省长谭作钧,曾任中国船舶总经理。

值得关注的是,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中,央企入选者多来自军工企业,其中就包括了上面提到的马兴瑞、许达哲、张国清。十八大后,他们先后“空降”地方,出任要职。

责任编辑:王佳璐
重庆 市长 直辖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