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40万公里,这不是习近平一个人的长征(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31 20:28

【文、视频/观察者网】

你们知道,习近平任总书记以来,在全球飞过多少里程吗?这四年时间,习近平总共出访了50个国家,飞行里程总计逾40万公里,可以绕地球整整十圈!

这四年来,习近平足迹遍布五大洲,一个古老的文明型国家渐渐迈向世界舞台中央。

2013年9月,习近平访问中亚四国,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2013年10月,习近平在印尼提出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筹备亚投行;2014年7月,习近平在巴西与其他金砖国家领导人达成共识,共同创建金砖银行;2014年11月,习近平宣布中国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这三年来,共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加入了中国的“筑梦空间”,“一带一路”成为了世界上最壮美的经济构想。

从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到希腊的比雷埃夫斯港,从日不落帝国的欣克利角C核电站,到非洲大陆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基建外交成为中国“走出去战略”的新常态。

走在最前面的就是习近平的专机。习近平主席在出访过程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领导人经常会提出一个请求:请讲一讲中国的治国理政思路和经验。的确,“中国应当对于人类有较大的贡献”。

但是,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还有很多雪山和草地需要跨越,甚至还有“围追堵截”。

4年40万公里 不是他一个人的长征,这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长征。

我们和他,都还在路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刘楚楚
一带一路 亚投行 金砖银行 中国 习近平治国 习近平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