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再访云南昭通鲁甸 再三问有没有没领到工资的农民工?

来源:央广网等

2017-01-23 19:01

【观察者网综合】央广网鲁甸1月23日消息(记者马喆)李克强23日考察灾后重建的云南鲁甸,再三问询围拢人群,有没有没领到工资的农民工?现场陆续有人举手抹泪。总理随即“命令”随行的国务院部门负责同志:农民工欠薪发现一起解决一起。这一问题必须反复抓、抓到底,既治标又要治本,这是政府必尽的责任。

李克强23日考察灾后重建的云南鲁甸,再三问询围拢人群,有没有没领到工资的农民工?现场陆续有人举手抹泪。

李克强23日来到震后重建的云南鲁甸甘家寨村民甘永荣家。得知小伙子在外打工养活一家6口,却被拖欠一年多工资,总理当即“怒”了:他是家中顶梁柱,伤害他就是伤害他全家。这既违背市场规则,更违背道德良心。决不能让农民工背井离乡流汗再流泪。

李克强23日重回云南鲁甸考察灾后重建。看到这里焕然一新的面貌,总理说,你们这么短时间内建起新家园令人欣慰。我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你们表示慰问!2014年鲁甸地震发生后总理第一时间赶赴震中龙头山镇指挥救灾,随后两次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研究部署鲁甸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

“你还记得当时贴在我耳朵旁说的话吗?你受伤了,我问你疼不疼。你说不怕疼。”总理搂着8岁的沈锴桐说。2014年总理赴鲁甸指挥救灾时在废墟旁遇到小锴桐。另一小男孩冯德清地震中受伤的照片曾打动了无数人。23日李克强在甘家寨见到两人,特意把他俩搂在一起合影留念。


早前报道:

据微博认证昭通同城会官方微博@昭通同城会 1月23日发布微博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时隔3年,再次造访云南昭通市。图片显示,李克强总理步入当地集市,并向人群亲切挥手致意。


现场图

据悉,这是李克强总理第二次造访该市区。2014年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地震共造成398人死亡、3人失踪、1801人受伤。

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率有关方面负责人赶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察看灾情,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在飞机上,李克强总理提出8点要求,强调把救人放在第一位。

李克强总理飞赴地震灾区后,立即乘车赶往云南鲁甸地震的震中龙头山镇。看到进震中的道路正在抢通,李克强更下车,沿着旁边一条坑洼小道徒步5公里多来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龙泉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实地察看灾情,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奇怪/yiw解读
美国的领导人用防弹玻璃把民众隔开,中国的国家领导人却与底层民众面对面接触。

责任编辑:王佳璐
李克强 云南 云南地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