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任何党组织党员都不准先斩后奏、阳奉阴违

来源:经济日报

2017-02-16 07:27

本文转自经济日报(2017年2月16日头版)题为:《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之二》

“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每一个党的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无论处在哪个领域、哪个层级、哪个部门和单位,都要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坚持民主集中制是一致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意义深远,为确保党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领航中国的掌舵人,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正是在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栉风沐雨、接续奋斗,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才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开创新局面,全国各族人民对我们党之所以如此拥护、对未来充满信心,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导。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深刻昭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我们一定要做到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行动自觉,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决胜全面小康、实现民族复兴,离不开党中央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关键在全党的集中统一、共同奋斗。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从”、坚持民主集中制。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党中央团结凝聚各方面力量,正确协调各方面意见,正确集中各方面智慧,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作出的科学决策,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依据和基础,任何党组织和任何党员都不准合意的执行、不合意的不执行,不准先斩后奏,更不准口是心非、阳奉阴违。

“人心齐,泰山移。”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仅是一个理论问题,更是一种实践要求;既要在思想上扎根,也要在行动中落实。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高级干部都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做到令出行随、不打折扣,理直气壮地抵制批驳各种错误观点,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何书睿
习近平治国理政 习近平 习近平治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