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任银监会主席:很高兴回到金融系统(简历)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24 20:03

据中国证券网2月24日消息,郭树清正式接任银监会主席,上任第一天就提出:大家什么有好的工作建议,可形成不超过2000字的材料递交给他。

中国证券网讯郭树清接任银监会主席一事今日上午宣布。

据参加银监会内部会议的人士对上证报记者透露,郭树清今日上午做了发言,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带头讲政治,狠抓党建,同时提到很高兴回到金融系统,提及这是与前任银监会主席尚福林的第二次交接。

前一次交接是在2011年11月,郭树清从尚福林手里接过证监会主席一职,随后尚福林赴任银监会主席。据悉,此次离任银监会后,尚福林将到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就职,与前任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离任之后去向一致。

郭树清(资料图)

与会人士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今日上午会议议程短暂,郭树清未对具体监管业务做展望,今日也没有计划与参会的各地银监局局长探讨业务,但郭树清提到,如果大家什么有好的工作建议,可形成不超过2000字的材料递交给他,希望大家像支持尚福林一样支持他。

需要提到的是,在赴任证监会及至山东之前,郭树清任职建行董事长6年,与现任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等都有过工作交集,此次会议也是“熟人相见”,银监会前任副主席蔡鄂生也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据与会人士透露,尚福林在银监会的工作得到了肯定,被评价为工作稳健、为人正直、严于律己。

中国证券网记者 周鹏峰

郭树清简历:

郭树清,1956年8月生,内蒙古察右后旗人。1974年8月参加工作,1982年2月南开大学哲学系本科毕业,1985年2月中国社科院硕士研毕业,1988年社科院博士毕业。

1998.03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党组成员兼机关党委副书记

1998.07贵州省副省长

2001.03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

其间:2004.03-2004.04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A班学习

2005.03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

2009.01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

2010.07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1.10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

2013.03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理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2013.06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尚福林简历:


尚福林,1951年11月出生,汉族,山东济南人,金融学博士。

现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

尚福林同志曾经长期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

1994年10月起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副行长、党委委员,分管货币政策、支付清算、国库和金融统计工作;

2000年2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党委书记;

2002年12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

2011年10月,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尚福林同志还兼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1997年至2000年、2002年至今)。

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

责任编辑:张建鑫
银监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