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教老师郭绍伟在缅北果敢冲突中遇难:被炮击身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13 07:4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近日,中缅边境缅方一侧再次爆发武装冲突。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11日晚6点左右,在缅北果敢地区的冲突中,炮弹击中了果敢红岩学校和学校周围的民房。当天是星期六,学生都不在学校,炮击造成了一名中国籍支教老师当场身亡,多名平民不同程度受伤。当地居民纷纷逃离,街上已不见人影。

据了解,在冲突中遇难的老师名叫郭绍伟,云南省凤庆县人,今年46岁,在红岩学校当了大概18年教师,之前还在中国当过8年老师。

郭绍伟在1990年初中毕业之后便在家乡当代课老师,1993年参考临沧中师的函授,1997年毕业,然后继续代课。1999年来到果敢,在老街参加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被录取后分配到红岩学校教书,一直到现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发布消息,近日缅甸北部地区发生军事冲突,造成缅甸大量人员伤亡。中方对冲突殃及无辜平民表示谴责。

外交部还证实,冲突爆发后,截至目前已有2万余缅籍边民涌入中方境内临时躲避战火,中方本着人道主义精神给予了妥善安置和救助,并采取有效措施维护边境地区稳定。

耿爽强调,缅甸局势事关中缅边境和平与安宁。中方高度关注,呼吁冲突各方保持克制,立即停火,防止冲突升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快恢复边境地区和平稳定。中方支持缅甸和平进程。希望有关各方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分歧,维护好和平进程。

根据外交部披露的信息,在这次冲突中有流弹、流炮落入中方境内,目前已造成至少1名中国边民受伤,有部分民众财产受损。

耿爽强调,因为最近的缅北冲突进入中方境内的2万余缅甸边民不是避难,而是避战。

网络图片显示,3月11日大批解放军军车赶往边境。


责任编辑:梁福龙
缅甸 缅甸局势 果敢 缅北 云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