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拟改78处 新增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3-15 07:13

据北京晨报3月15日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日上午闭幕,备受关注的政府工作报告拟进行78处修改。其中,“落实带薪休假制度”、“有效治理交通拥堵等‘城市病’”、“坚决治理政务失信”、“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等内容写入工作报告。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增亮点

有效治理拥堵等城市病

根据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报告、年度预算报告等三个报告共计进行了一百余处修改。其中,政府工作报告共进行了78处修改完善。

政府工作报告修改中补充了治理“城市病”的内容,明确提出,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有效治理交通拥堵等“城市病”。报告提出,加强对大气污染的源解析和雾霾形成机理研究。增加“提高燃油质量”、对重点工业污染源的监控要“确保监控质量”、“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发展绿色再制造和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等内容。

新增亮点

健全购租并举住房制度

修改完善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住房保障方面增加了新的内容。在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方面,新增了“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表述。在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同时,新增了“健全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的内容。报告提出继续发展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因地制宜、多种方式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等内容。

新增亮点

坚决治理政务失信

在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方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强化监督问责,严厉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并增加了“坚决治理政务失信”的内容。在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方面,报告中提出要依法惩治黑恶势力犯罪、毒品犯罪和盗窃、抢劫、电信网络诈骗、侵犯个人信息等多发性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新增亮点

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工作报告中还增加“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做好因病等致贫返贫群众帮扶”、“支持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以及“支持社会力量提供教育、文化、养老、医疗等服务”等内容。

报告补充了“推动融资租赁业健康发展”的内容,并明确提出积极稳妥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对于侵害企业和公民产权的行为,必须严肃查处、有错必纠。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

责任编辑:张建鑫
2017两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