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将召开最高人民会议 韩媒称或对美释放信号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0 16:50

【观察者网综合】韩联社4月10日报道,朝鲜将于11日召开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这将是金正恩上台后朝鲜第八次召开最高人民会议。会议上金正恩发言中可能包含对美信号和对韩国提案。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宪法规定的最高权力机关。每年召开一次会议,休会期间其职权由常任委员会代行。最高人民会议召开时会议将讨论修改或补充宪法,批准常任委员会在闭会期间批准的部门法,制定对内对外基本政策,对包括国防委员会委员长,内阁总理、最高法院院长等政府官员进行选举或者罢免等人事工作等。

2016年6月29日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会议上再度推举金正恩为国务委员会委员长

自金正恩上台后召开了七次最高人民会议,金正恩缺席两次。2014年9月,金正恩因腿部手术缺席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2015年4月再次缺席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三次会议,无特殊理由。已故前国防委员长金正日自2003年3月缺席第10届最高人民会议的第六次会议后,至2011年12月逝世前,仅参加4次最高人民会议。

此次会议为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朝鲜《劳动新闻》3月23日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3月21日决定,将于4月11日在平壤召开第十三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

此次会议为特朗普政府上台后,朝鲜首次召开最高人民会议。2017年半岛局势日益紧张,在特朗普空袭叙利亚之后卡尔·文森号航母靠近朝鲜半岛,朝鲜外务省发言人也抨击美国对叙利亚的“侵略行径”。此次最高人民会议金正恩发言有可能包含对美国的具体信号。

另外,韩国下月将进行总统选举成立新政府,会议也可能提出针对韩国的提案。

预计本次会议上将有小幅人事调动。今年1月国家安全保卫省保卫相金元弘遭劳动党组织指导部调查后从国务委员中除名,新上任的国家保卫相将入选国务委员。

最高人民会议4天后的4月15日是“金日成诞辰”105周年纪念日,预计朝鲜当天将举行盛大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荀越
朝鲜 美国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