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18人维稳有功获奖109万 14人失职被罚

来源:天山网

2017-04-16 09:00

据天山网15日报道,4月13日,新疆和田县对近期在维稳工作中18名表现突出的干部群众给予重奖,14名作风漂浮的党员干部被追责。

据《和田县关于重奖维稳有功人员的决定》及《关于对落实维稳措施不力的相关人员责任追究的情况通报》,对和田县16名表现突出的公安民警及2名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的群众奖励109万元。表彰奖励人员中,有3人破格提升工资待遇职级。与此同时,14名在维稳工作中严重失职失责、作风漂浮的党员干部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和免职、降级等不同程度的追责。

自治区开展严打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和田地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把维稳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打好严打攻坚、群众工作和社会面防控“三场硬仗”,加大了督导问责力度。

和田地委委员、和田县县委书记卢柏然表示,打好“三场硬仗”需要过硬作风,和田县加大了对维稳工作的检查督导和问责处理力度,对认识不到位、不坚守岗位、工作不到位,因失职渎职、玩忽职守、政策棚架、在稳定方面出现问题的,无论过去工作干得如何,涉及到谁,都将严肃追责。

卢柏然说,重奖表彰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坚决同暴恐分子做斗争用实际行动力保社会稳定的干部群众,能够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发各族群众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的信心与决心。

一名受到表彰的干部表示,“三股势力”破坏我们的家园,破坏我们的安宁生活,严重危害社会稳定,我们要与其做坚决斗争!他号召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同仇敌忾、团结一心,誓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共同创造和维护家乡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原标题:和田县对维稳干部群众有功重奖失职追责;新疆日报记者 李行)

责任编辑:李丕
新疆 维稳 和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