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选派副县级干部到贫困村 表现好可就地提拔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25 14:45

【观察者网综合】据人民网25日报道,记者从安徽省扶贫办获悉,第七批从省直和中央驻皖单位选派的帮扶干部,即将在今年5月1日前全部派驻到联系帮扶的贫困村,并将任期至2020年,切实做好与帮扶贫困村的联络对接工作。

据报道,在选派方式上,已选派的单位,所帮扶贫困村未出列的,如选派第一书记为副县级以上干部,增派1名副队长、1名扶贫专干。如选派第一书记不是副县级以上干部,帮扶工作表现好且符合提拔条件的,可由选派单位按程序提拔留任,同时增派1名副队长、1名扶贫专干;表现不好或暂不能提拔的,按要求增派1名第一书记和1名扶贫专干,原选派第一书记改任副队长。

所帮扶贫困村已出列的单位,与该村帮扶关系不变,选派第一书记继续在村任职,帮扶能力强的再帮扶1个贫困村,扶贫工作队由该单位另行选派。

对于新选派的单位,每个单位按要求向帮扶贫困村选派1个扶贫工作队,工作队由3人组成,其中要有1名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

来自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01年以来,安徽已经连续6批共选派2万多名第一书记到村任职,特别是现任这批第一书记和由扶贫工作队长改任的第一书记,覆盖了全省的3000个贫困村,取得了加强基层组织、促进脱贫致富、锻炼干部队伍的良好效果,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欢迎,中央和中组部对安徽省这一做法多次予以肯定。

经观察者网查证,其他地方此前也有类似提拔优秀扶贫干部的政策。

广西北海:干部扶贫有功优先提拔重用

据广西日报2016年8月11人报道,北海市最新出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六项措施,并细化了18条具体举措,为了让措施落到实处,该市明确了表现特别优秀、实绩特别突出的乡镇党政正职可提拔担任上一级领导职务,基层脱贫攻坚绩效考评排名靠前的乡镇,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年度考核优秀比例提高到20%。

湖北十堰:干部扶贫不利受处分,扶贫有功获提拔

据湖北日报4月16日报道,湖北十堰市以民生论政绩,决定干部进退留转。扶贫不力,郧西5名干部被通报,张湾区38名干部受处理,竹溪29名干部受处分;扶贫有功,竹溪蒋家堰镇党委书记马勇、丹江口市官山镇党委书记范仁江、竹山县麻家渡镇党委书记肖海等20余名科级干部走上县级干部岗位。

河南三门峡:干部扶贫突出被提拔

据大河报4月14日报道,河南三门峡灵宝市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决定把脱贫攻坚主战场作为培养、识别和使用干部的前沿阵地。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识别干部,通过定期不定期的督查、暗访、走访群众等形式,了解干部在扶贫工作中的情况,考准考实干部扶贫业绩。扶贫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7名科级干部被提拔到重要岗位。

(本文综合自人民网,湖北日报,广西日报,大河报等)

责任编辑:于文凯
农村扶贫 扶贫 干部选拔 安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