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候选人韩国瑜谈未来选举:快饿死还想着满汉全席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1 12:1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中国时报报道,5月10日,国民党主席选举候选人举行电视辩论。候选人之一的韩国瑜称:此时国民党重在改革,着眼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就好像是快要饿死了,还想着遥远的“满汉全席”。

韩国瑜

随着台湾地区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进入倒数,选情日渐白热化。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洪秀柱、韩国瑜、郝龙斌、吴敦义、潘维刚及詹启贤6人参加了辩论。在此次辩论会中,2018年“九合一”县市选举及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成为热议话题。

从左至右依次为洪秀柱、韩国瑜、郝龙斌、吴敦义、潘维刚、詹启贤

国民党主席候选人韩国瑜

“九合一”选举是台湾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选战,在选举中县市首长大洗牌。在2014年的“九合一”选举中,国民党遭遇惨败,在六大直辖市选举中仅拿下新北市,在县市级选举中也败给民进党,蓝绿格局出现巨变。

2014年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前后蓝绿政治版图对比

面对“九合一”选举话题,候选人潘维刚在提问时表示2018年选举国民党应该赢得至少“三都”,否则就应辞去党主席职务。并以此提问其他候选人。

对此,郝龙斌明确承诺若当选党主席,希望带领国民党赢得“两都”以上的县市,否则辞去职务,并呼吁所有候选人应该提出承诺。

不过,其他4位候选人并没有明确承诺胜选数目。吴敦义表示,任何人担任党主席,都应该对所有县市情况了解,才能选才觅才,挑选忠贞且优秀的人才,提名最有机会胜选的人。

韩国瑜说,2017是改革元年,要唤回广大蓝军已经死掉的心,此时谈2018、2020(“大选”),“好像遥远的地方有满汉全席,但当前国民党连卤肉饭都没有,可能饿死”。他也认为,此时提出让某些企业家参选领导人,就像他自己片面提出让林青霞竞选总统,“这种讲法是在消费他们”。

洪秀柱认为,党主席的使命是创造赢的氛围,2008年,在“人民望治心切的状况,推出任何人都容易当选”,至于2018年“九合一”选举要赢多少席,“大家可以一起讨论,我随时都可以下台”。

詹启贤则提出反对,万一党主席无法达成目标辞职,“还要再补选党主席吗?有时间找‘总统’候选人吗?”,他主张要有策略,一鼓作气赢回“执政”,现在不是喊价的时候。

除了以上热点议题,六位候选人还就两岸关系、利用网络寻求支持、维护党内团结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在谈及蔡英文任下的两岸关系时,潘维刚表示蔡英文是“通零太后”,上台后不到一年直接把两岸关系、互信统统扫零。当问及当选后对两岸关系的定位和做法时,候选人均表示要终结敌对关系,承认"九二共识",在这个基础上寻找稳定两岸和平安定与繁荣的方法。要形成全民共识,绝对不能躁进、盲动、乱动。

当洪秀柱提问候选人有何策略经营网络以获取更多支持时,候选人均表示网络与新媒体在当下非常流行,国民党应该重视网军,科技一定要用在国民党未来的发展上。目前,国民党已经有新媒体部,要重视网络的质量来源审核,绝对不要网内互打,用公正态度检讨施政并跟民意结合,成为党意一部分。

此外,候选人也强调改革国民党,争取青年人的支持。六位候选人均表示要团结一心,保持党的团结。

据悉,接下来国民党还将举办5场区域政见说明会,最终将于5月20日进行选举投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瑾
台湾政治 国民党 党内选举 九合一选举 台湾大选 电视辩论 洪秀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