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不满抗议多 蔡英文:我听到后就不必再大声啦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1 17:1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面对层出不穷的抗议浪潮,曾鼓励民众不满可以“拍桌子”抗议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1日表示,抗议“我听到后就不必再大声啦”,被人讽刺为“朕知道了,你可以闭嘴了”。

蔡英文2016年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正是60岁“耳顺”之年。“耳顺”意指在这年纪,心智成熟与人生阅历可以听进不同意见、声音,或是可以清楚理解所听到的话。

上台前不久,蔡英文曾告诉选民,若有不满,可以大声一点,若听不见,可以再大声一点,但如果还是听不见,甚至可以拍桌子

不过,近一年来,蔡英文当局掀起一波波所谓“改革浪潮”,随之而来的是如巨浪般的抗议,街头上“热闹万分”。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0日报道,媒体最新民调显示,针对蔡英文整体施政不满意度达67.9%;对台当局行政团队不满意度也达6成,对“行政院长” 林全不满意度达64.3%。

蔡英文

对此,蔡英文11日表示,“有人说,我‘执政’为什么街上那么多人、声音那么大?我的意思是说,你有事情就大声讲嘛,但是,我听到了以后就不用再继续那样大声了”。

蔡英文还称,“政府”的各机关、各层级,确实要让要表达意见的人,有一个非常通畅的管道,而且有专人去处理这些问题,因为这么庞大的计划,很容易会失败在小细节上。

“总统府”前副秘书长罗智强在脸书发文讽刺蔡英文,这是一种“朕知道了,你可以闭嘴了”的概念。 罗智强说,如果是马英九在位时说一模一样的话,民进党没有咬得他体无完肤,太阳准打西边出来。

这已经不是蔡英文第一次因失言惹争议了。

当地时间1月13日蔡英文飞往美国旧金山过境时,在机上与媒体简单话叙。有记者提到“我们真的需要一例一休啊”,蔡英文则说,“那你不必跟我说啊,你去跟你老板说嘛,台湾就是这样,劳方都不自己去跟资方说,就是来跟政府抗议,政府公亲变事主(指本来是公正的第三者,却莫名奇妙受牵连,变成当事人纠纷的对象——观察者网注),就变成这样,你们要自立自强啊。”

去年9月、10月街头抗议不断,台湾民众纷纷走上街头。对此,蔡英文表示,民众可以大声提醒台当局、也可拍桌,但“没有必要就不要常常走街头”。

此外,蔡英文今天接见十大杰出爱心妈妈时,与会人士提到,长照2.0等政策要成功,必须让广大的、资源不那么多的人,可以用创意快速解决问题。

蔡英文则回应,长照2.0是社会非常需要的,也是政策最优先的,大家都应该要一起努力, “政府”很多地方是看不到或感受不到的,就需要大家共同组织起来,把看不到的地方拿出来检验。

长照是长期照护的简称(英语:Long-term care,简称LTC),是一种协助因慢性疾病或身心障碍而长期无法自理的病患,满足各式各样医疗与非医疗需求的服务。台湾地区因人口老龄化,造成照护费用的长期赤字,无法照顾到所有基本需要照护的对象,形成一个在实际层面上的社会空洞及隐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廖志鸿
蔡英文 台湾 台湾政治 台湾政客 民进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