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蒙内铁路上的女火车司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1 20:1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央视网5月11日报道,被肯尼亚人民称为是“世纪铁路”的蒙内铁路,将于6月1日正式开通。这是“一带一路”落地的重要项目。

据了解,这条铁路除了是“中国造”外,其火车司机也都是在中国接受培训,其中还有8名女火车司机。

蒙内铁路,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与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是肯尼亚百年以来新建的第一条铁路,也是“一带一路”政策落地的重要项目。

据央视网5月1日报道,蒙内铁路将于6月1日正式运行,届时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将亲自参加开通仪式,并将登上列车试乘。

该条铁路开通后,能将两地陆上交通时间缩短近2/3,并将极大提升沿线客货运效率,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此前,在蒙内铁路承建方中国路桥公司的安排和资助下,共选拔了8名肯尼亚女学员,与其他男学员一同前往中国宝鸡铁路技师学院,接受为期半年的培训。

毫无疑问,这8名首批女火车司机,成为了蒙内铁路运营中的一大亮点。

肯尼亚女火车司机

5月11日,央视记者进入火车驾驶室,跟随女火车司机卡诺琳一同从蒙巴萨西站出发,开往内罗毕南站。

卡诺琳曾经是一名导游,在被问及为什么会想当火车司机时,她说,“我觉得这个工作是真(的)厉害,比导游的工作(厉害)”。

在被问到对中国印象如何时,另一位女火车司机伊丽莎白则表示,她很喜欢中国,觉得中国人性格开朗。

蒙内铁路安全员爱德华则对肯尼亚的铁路寄予期望。他希望肯尼亚能越来越好,每个人都能坐火车自由旅行,这就是他的梦想。

另一名安全员艾思彤则对“一带一路”给予了厚望。她说,“我相信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连接整个非洲,将世界连接到肯尼亚。”

据了解,这些女司机在中国培训期间,每周从周一到周六上午,都要在中国师傅的指导下进行机车实操练习。

虽然培训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如今她们已可以将火车开到100公里每小时,而通车后的客运列车设计时速为120公里每小时。

在正式通车当天,应肯尼亚总统肯雅塔的要求,他所试乘的列车将由肯尼亚女司机驾驶。

为此,这8名女司机都在争取能够脱颖而出,能在通车当天开出蒙内铁路第一班列车。

责任编辑:张晨静
肯尼亚 一带一路 司机 导游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