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候选人吴敦义“辟谣”:从未说“主张统一的就去大陆住”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2 16:1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随着国民党主席改选竞争愈演愈烈,“统独”问题又成为热点议题。洪秀柱表态既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候选人之一、前国民党副主席吴敦义则被媒体扒出,他日前接受网络节目采访时的妄言:若想要统一,回到对岸去住就可实现,何必拖累2300万同胞?据台湾“中央社”5月11日报道,对于此番争议言论,吴敦义当日表示,他从未说过主张统一就回大陆去住。

吴敦义在国民党中常会上发言

报道称,国民党党主席候选人吴敦义11日下午在受访时表示,他从来没说过“主张统一就回大陆去住”。他认为在“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基础,两岸维持不统、不独、不武的现状,是两岸能稳定发展的原因,现阶段谈统或独都不适合。

吴敦义表示,居住自由也是基本人权,无论选择居住大陆还是台湾都是自由的权利,应该给予尊重。

吴敦义说,他的立场是国民党绝不该改名,台湾对两岸的立场是“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他坚决反对台独,始终坚定,从未改变。

此番争议言论是4月27日吴敦义接受台湾《NOWnews今日新闻-龙谈大小事》专访时所说。在网上流出的该专访视频中,吴敦义明确表示,“只要想被统,今天就可以实现,到福州去住,回上海去住,你就被统了,何必拖累2300万同胞。”

吴敦义接受网络节目采访

对于吴敦义此前言论,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永续组高级助理研究员唐慧琳评论称,吴敦义的表现堪称“荒腔走板”,光凭这一句话,他就已经不够资格来竞选国民党党主席。
责任编辑:揭玺
台湾政治 台湾选举 台湾政客 吴敦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