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议员致函特朗普 要求恢复南海航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2 19:1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美国七位参议员致信总统特朗普,敦促他在南海问题上对中国采取更为强硬的路线。他们还呼吁加强美国海军在当地海域的巡逻,维护有争议航道的航行自由。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鲍勃•柯克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5月10日报道,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鲍勃•柯克等三位共和党参议员和四位民主党参议员在信中指出,美国自2016年10月以来一直没有在南海进行维护“自由航行”的巡逻。

早在去年,美国国防部官员私下抱怨奥巴马政府没有在争议区域履行自由航行的职责。国务卿蒂勒森上任后曾承诺在南海问题上采取更强硬立场,但至今没有付诸行动。议员们在信中写道,我们因此敦促您的行政当局采取必要措施,定期在南海进行自由航行和飞行,这对美国国家安全利益至关重要,对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繁荣也至关重要。

参议员联名致函特朗普,表明美国国会越来越担心政府在寻求中国帮助,迫使朝鲜停止发展核武器之际会在战略地位上对中国做出更多让步。一位民主党国会助理指出,参议员们借此向白宫传达信号,在南海问题上两党有相当的共识。

另据美媒报道,尽管特朗普及其助手之前曾表示要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保护美国的利益,但到目前为止,一直拒绝批准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有关在南海恢復自由航行的要求。

除了参议院外委会主席鲍勃•柯克(Bob Corker)以外,在这封信上签名的参议员还有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克里•加德纳(Cory Gardner)、本杰明•卡丹(Benjamin Cardin)、杰克•里德(Jack Reed)、爱德华•马基(Edward  Markey)和布莱恩•沙驰(Brian Schatz)。

责任编辑:揭玺
南海问题 南海主权 美国国会 美国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