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进入倒计时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抵达北京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3 12:34

14日-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如期在美丽的北京雁栖湖召开,届时将有28个国家元首、政府首脑,110个国家的官员、61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与会的多国领导人已经陆续抵达北京,今天(13日)中午,老挝国家主席本扬·沃拉吉抵达北京。

最新消息:柬埔寨首相洪森13时率团抵达北京;

塞尔维亚总统上午抵达北京;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率团抵达北京;

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

据新华社消息,5月11日上午,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的专机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成为了首位抵京参加会议的外国领导人。

习近平会见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

5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联合声明》

5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习近平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

习近平会见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波兰总理希德沃。

习近平会见波兰总理希德沃

5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捷克总统泽曼。

习近平会见捷克总统泽曼

5月12日,杨洁篪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第七十一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汤姆森。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并宣布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5月13日上午,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率团抵达北京。

资料图

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何为“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英文:The Belt and Road,缩写B&R)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

丝绸之路经济带重点畅通中国经中亚、俄罗斯至欧洲(波罗的海);中国经中亚、西亚至波斯湾、地中海;中国至东南亚、南亚、印度洋。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点方向是从中国沿海港口过南海到印度洋,延伸至欧洲;从中国沿海港口过南海到南太平洋。

“一带一路”贯穿亚欧非大陆,一头是活跃的东亚经济圈,一头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圈,中间广大腹地国家经济发展潜力巨大。

根据“一带一路”走向,陆上依托国际大通道,以沿线中心城市为支撑,以重点经贸产业园区为合作平台,共同打造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等国际经济合作走廊;

一带一路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一带一路”有多重要?

图解:这些领导人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观察者网综合人民网、新华社等报道)

责任编辑:何书睿
一带一路 习近平治国理政 习近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