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中国工人在海外抢饭碗?这位英国人第一个不答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5 18:13

【观察者网综合】西方媒体总爱渲染中国企业喜欢带中国工人到海外抢当地人饭碗,在5月12日播出的CGTN英文节目《The Point》中,英国商会中国区主席皮尔森反驳了美国嘉宾的看法。她表示,中国工人到国外和英国殖民时期不一样,他们不是去统治的。当其他工人没有足够的工作动力选择回家时,是辛勤的中国工人留了下来,完成了工程。


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观看

英国商会中国区主席皮尔森回应道,我对这个领域很熟,我出生在津巴布韦,最近也回去看了看。我和当地人聊天。我意识到中国工人到国外和英国殖民时期不一样,他们不是到当地去统治的。他们出国,那些从中国最贫穷的省份出来的工人,他们来到国外,然后工作。在高温环境里,他们得痢疾或其他疾病,但仍然工作。当别的国家的工人没有那么强的工作动力而选择回家的时候,中国工人完成了铁路项目建设。坦赞铁路是怎么建成的?铁路的建成是因为其他国家的工人选择回家而中国工人留了下来。

“一带一路”并不是新事物,它是很多与发展中国家的历史往来的结合。这些国家的人们想要三样东西,和我们每个人想要的是一样的,教育、健康、减少道路死亡。当我在路上碰到那些不怎么富裕的人,你知道他们晚上做什么吗?他们给佛祖烧香,然后我问司机,你们为什么要烧香啊?他说因为明天可能是他最后一天,因为明天他们要走很多山路。我非常同情他们,以及他的老婆和孩子,因为他们可能会变成寡妇或孤儿,这就是穷人担心的东西。而中国正在帮他们解决,中国把建成了从重庆到西藏的公路的有经验的工人派出国去,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的技术。

视频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范唯
视频新闻 一带一路 工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