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出席台企联成立10周年庆祝大会:任何变相“台独”终将失败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5-24 21:05

据新华社报道,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今天(5月24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全体会员和广大台商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

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还看望了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俞正声强调,任何企图改变“九二共识”和反对“台独”政治立场的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任何变相“台独”最终也会失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参加庆祝大会的台商代表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上午在庆祝大会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台企联的贺信。

新华社报道称,习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自上世纪80年代海峡两岸封闭的大门被打开后,祖国大陆日益成为台湾同胞投资兴业、安居生活的热土。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两岸经济同属中华民族经济。增进同胞福祉和亲情,把民族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我们愿意首先同广大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欢迎台湾同胞来大陆投资兴业。我们将继续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我们也将切实维护台胞合法权益。

习总书记强调,希望全国台企联再接再厉,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广泛团结台湾同胞,共同开拓进取,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香港中评社24日报道,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讲话中首先受习近平主席的委托对台企联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间充分地肯定了台企联十年来的工作,表达了中国政府在发展两岸关系上的一贯的立场,对台企联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俞正声、张志军、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与海基会原董事长江丙坤、台企联会长王屏生等台湾工商界知名人士、全国台企联领导干部及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俞正声说,台企联成立十年来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原则,在这个原则的基础上,积极发展和大陆各方面的合作,为促进在陆台湾企业的发展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记得前年,我们在南京和台企联的朋友和台湾企业的朋友一起座谈,研究当时台湾企业提出的问题、遇到的困难,并且把台湾企业遇到的困难及时跟国务院做了反映,使这些问题得到了迅速的解决”。他表示,这些问题的解决过程说明,台企联在促进在陆台湾的企业发展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俞正声指出,当前大陆与台湾之间的关系有了一些重要的变化。他强调,大陆的原则是坚定的、一贯的,是真正不变的。他回顾2008年以来,大陆方面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原则的基础上,大力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这些成就对大陆的改革开放有益,对台湾的经济发展有益,对两岸人民的就业也有益,这是实践证明了的”,俞正声说。

任何企图改变‘九二共识’和反对‘台独’政治立场的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任何变相的‘台独’最终也会失败”,俞正声强调。

俞正声希望台企联继续为台湾企业在大陆的发展多做努力、多做贡献。他说,大陆对台湾企业的发展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帮助,也欢迎台湾企业在大陆取得更多的发展成就。他表示,大陆正在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实质就是提高产品的质量、品种和档次,希望在陆的台湾企业能够积极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一带一路’的战略设想,我们也希望在陆的台湾企业,在台湾的各种企业能够积极地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中,从中找到自己更多更好的机遇。”俞正声相信在陆的台湾企业会发展得更好,而大陆方面也已经和继续将要出台一系列有利于在陆居住和生活的台湾居民的工作、生活和其他各个方面的便利性措施。

俞正声用“三个欢迎”表达了大陆对台湾同胞的亲情与善意:欢迎更多的台湾朋友到大陆来发展,欢迎台湾朋友在大陆发展中找到自己的发展机遇,欢迎台湾朋友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也找到自己的发展机遇。

“两岸一家亲,大陆的发展会给台湾朋友的发展带来机遇,大陆人民的生活改善也会给台湾人民生活的改善带来机遇”,俞正声希望大家共同抓住机遇、共同发展,为两岸的和平发展取得更多的成就而做出自己的努力。

据新华社报道,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负责人和全国台企联会员以及台商代表、台湾重要工商团体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会见。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成立于2007年,是由大陆各地约300家台资企业协会和企业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责任编辑:李东尧
习近平 俞正声 两岸关系 台独 台商 张志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同布林肯会谈,强调“三个一以贯之”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