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基斯坦被绑的两名中国人质已被杀害?外交部回应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7-06-09 06:21

据外交部网站9日消息,有媒体向外交部求证在巴基斯坦遭绑架的两名中国人质是否已被杀害。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并对此表示严重关切。这段时间,我们一直设法解救这两名遭绑架人质。中方正通过各种途径、包括巴基斯坦方面,了解核实有关情况。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绑架平民行径、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和极端暴力行径。

问:有报道称,在巴基斯坦遭绑架的两名中国人质已被杀害,请问发言人能否证实相关消息?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并对此表示严重关切。这段时间,我们一直设法解救这两名遭绑架人质。中方正通过各种途径、包括巴基斯坦方面,了解核实有关情况。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绑架平民行径、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和极端暴力行径。

此前媒体报道:

两名中国公民巴基斯坦被绑架 当地民众试图营救遭枪击

海外网5月25日电当地时间5月24日中午,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真纳镇地区,两名中国人被持枪武装分子绑架。据悉,被绑架的中国夫妇(Li Xin Heng和Meng Li)在当地真纳镇一所私立语言学校担任教师。

图为被挟持登上的无牌照汽车

据央广网此前报道,5月24日中午时分,三名中国人在奎达地区真纳镇一家餐馆就餐时,遭到武装分子持枪绑架,这三个人包括一名男性和两名女性,他们被三名男子拖拽着进入一辆没有号牌的汽车,期间劫匪为驱散围观群众,朝天鸣枪,一名中国女子趁乱逃跑,当时一位过路人试图阻止绑匪,但被枪击中大腿,该路人称看到三个男人强迫一名中国女人,进入一辆白色轿车,把女人推进汽车之后,又开始拽中国男人,一名绑匪称是警察局刑事犯罪组的,要带他们回去协助调查。该路人质疑他们的身份,要求放人,被冲出来的司机朝他腿上开了一枪。

中国驻巴使馆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

绑架事件发生后,俾路支省首席部长扎赫里下令该省警察总长迅速展开调查,尽快解救两名被绑人员。巴基斯坦警方已经收集证据并展开调查。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及卡拉奇领馆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与当地政府保持密切沟通,尽快确认被绑人员信息并进行解救。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政务参赞赵立坚表示,使馆方面正在为争取人质获释作努力。他透露,被绑架的这对年轻中国夫妇正在一家语言培训中心学习乌尔都语,此前巴警方称他们是在当地教中文。

责任编辑:李丕
外交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