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巴基斯坦成为上合组织正式成员国

来源:新华网

2017-06-10 07:50

据新华社9日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9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上说,上合组织应进一步加强经济合作,未来可逐步推进建立上合组织自贸区。

纳扎尔巴耶夫当天在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大范围会谈上说,上合组织需特别关注加强经济合作问题。目前《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实施工作已经启动,这有助于挖掘地区国家的跨境运输潜力。欧亚经济联盟和中国倡议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接也给区域经贸合作带来积极前景。哈萨克斯坦将积极落实本国“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接合作计划。

纳扎尔巴耶夫说,成员国间的贸易增长有助于推动在未来建立上合组织自贸区。各国可以从研究共同感兴趣的经济合作项目开始,逐步推进这方面工作。

在当天早些时候举行的小范围会谈上,纳扎尔巴耶夫说,上合组织成立伊始便获得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并很快成为一个有效的国际性平台,为保障地区安全、加强经济合作、促进成员国间人文交流作出了巨大贡献。

纳扎尔巴耶夫说,此次阿斯塔纳峰会还将开启上合组织的新阶段。在本次峰会上,印度和巴基斯坦成为上合组织的正式成员国,这将为上合组织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上合组织成员国 图片来自央视网

成员国元首理事会是上合组织的最高决策机构,每年举行一次会议,即上合组织峰会,就组织内所有重大问题作出决定和指示。会议举办国担任组织轮值主席国。

自2001年以来,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已举行了16次。第十七次会议8日至9日在阿斯塔纳举行。

(记者魏良磊 周良)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上合组织 印度 巴基斯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