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会见杨洁篪: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7-06-23 11:14

据外交部网站23日消息,当地时间2017年6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正在华盛顿出席首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的国务委员杨洁篪。

杨洁篪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特朗普总统的诚挚问候。杨洁篪表示,在两国元首海湖庄园会晤重要共识引领下,近来中美关系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双方在各领域交流合作继续推进,就经济合作百日计划“早期收获”事项达成一致,并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沟通与协调。上述进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下阶段,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坚持中美合作大方向,保持高层及各级别交往,扩大互利合作,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杨洁篪说,中美举行首轮外交安全对话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的重要步骤。双方均认为此次对话是建设性和富有成果的。杨洁篪表示,习近平主席期待同总统先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期间再次会晤,欢迎总统先生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确保上述高层交往取得丰硕成果。

特朗普请杨洁篪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特朗普说,我和习近平主席在海湖庄园进行了成功会晤,达成很多重要共识。很高兴看到会晤以来美中各领域合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我期待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并在年内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希望通过上述高层交往,推动美中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杨洁篪说,不久前总统先生派美国政府代表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方表示高度赞赏。中方愿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与美方开展合作。特朗普表示,美方愿同中方在“一带一路”有关项目上进行合作。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核问题等交换了看法。特朗普表示,美方期待着同中方就朝鲜半岛核问题加强合作,推动早日实现半岛无核化。杨洁篪重申了中方在半岛核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表示中方愿继续同包括美国在内有关各方保持沟通与协调,共同为缓解半岛紧张局势,推动半岛核问题的妥善解决作出努力。

同日,杨洁篪还在白宫会见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和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

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等参加了上述会见。

(原标题: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杨洁篪)

责任编辑:于文凯
特朗普 中美关系 习近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