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会见柯文哲: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

来源:央视新闻

2017-07-03 19:03

据央视新闻3日报道,7月3日下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上海会见来沪出席“上海-台北城市论坛”的台北市长柯文哲一行。

张志军表示,大陆对台大政方针是一贯的、明确的。不管台湾哪个党派、团体、人士,只要对两岸关系性质有正确认知,愿意参与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都欢迎。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两岸一家亲,家和万事兴。开展两岸城市交流有利于增进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借鉴,造福民众。我们希望两岸城市交流坚持正确方向和认知,不断创新拓展交流合作领域,为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和亲情做出贡献。

(图片均自中国台湾网)

柯文哲表示,台湾与大陆同文同种,应该加强交流合作,让两岸民众都得到好处。

据了解,柯文哲一行7月1日来沪出席“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并参访,将于今晚(3日)返回台北。

1日晚,上海市市长应勇与柯文哲共进晚宴。昨天举办的论坛上,两市市长见证了上海和台北4项最新交流合作备忘录签署,内容包括两市区政交流、大学合作、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广篮球交流等。

据媒体公开报道,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也在上海,7月1日出席了在上海举办的“当前台湾局势与两岸关系形势研讨会”。

今天上午10点,参观完位于上海长江隧桥管控中心后,柯文哲接受媒体短暂联访时证实,今天下午将与张志军会见。

责任编辑:李丕
国台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