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西方知识分子爱当鼓噪“中国崩溃论”青蛙,自以为是苍蝇捕手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7-06 15:51

长久以来西方总是流行着“中国崩溃论”,认为中国会因为种种内忧外患而四分五裂。但是“狼来了”的话不能永远喊下去。

据《参考消息》7月6日报道,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援引美国宾厄姆大学社会学教授詹姆斯•彼得拉斯(James Petras)的文章——“中国骤变对西方来说是灾难”,文章说,专家多年来预言中国会崩溃,却对本国的情况视而不见。

彼得拉斯认为,西方知识分子阶层中的“青蛙们”已经高声鼓噪了很久。他们摆出庄重高傲的姿态,装成全球苍蝇的主要捕手。

詹姆斯•彼得拉斯(图:网络)

彼得拉斯表示,美国学者、专栏作家、媒体、当代“亚洲问题专家”、西方“进步”和保守政客从黑暗的沼泽里异口同声地鼓噪:中国必然崩溃,包括其生态环境也会崩溃。

宣扬“中国崩溃论”的人一叶障目,一贯歪曲事实,编造新奇谣言,描绘实则反映他们自身社会情况的形象。

随着每一个谣言的真相大白,这些“青蛙”不断变化自己的论调,每当有关中国注定崩溃的预测没有兑现,他们就将自己从水晶球里窥探期限延长一年,个别延长十年。

在早就预言的“崩溃”依然无论如何也未能成为事实的时候,专家们就裁剪资料,质疑中国官方统计数据的可靠性。

我们经常读到这样的消息:中国经济立足于“低工资”和对工人的残酷剥削。工人们被亿万富豪和贪腐的官员政客奴役,实际上,中国制造业工人的平均工资在过去10年里增长了两倍。

中国已经不再立足于低工资和制造业、以出口为导向的劳动密集型经济体。服务业不断发展,满足国内消费市场的需求。在遭遇来自美国方面日益增长的政治和军事敌意之后,中国正在将出口市场多元化。

在美国放弃了与11个亚太国家的多边贸易协定的同时,中国不断推进与亚太国家(不包括日本和美国),以及与非洲和欧洲国家的贸易和投资协定。

西方知识分子阶层中的“青蛙们”已经高声鼓噪了很久。他们摆出庄重高傲的姿态,装成全球苍蝇的主要捕手。但他们没有搞出任何从客观角度分析值得信任的东西。

曾经无数次预言中国行将崩溃的章家敦(图:视频截图)

中国有一些严重的社会、经济和结构性问题,但中国人在系统地慢慢解决它们。中国人喜欢用自己的条件去改善自己的社会、经济和政治机制。

与中国不同,美国每年的经济增幅挣扎在2%左右,工资水平几十年不曾提高。教育和医疗开支是天文数字,但这两种服务的质量却在以戏剧性的方式持续变差。对西方而言至关重要的是,承认中国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成就是为了学习、借鉴和在本国内部发展类似的积极增长和公平机制。

责任编辑:王力
外媒 海外媒体 外媒看中国 外媒涉华 中国崩溃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