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世大运平安 柯文哲上香祈福并发誓要吃素1个月

来源:中国台湾网等

2017-07-19 14:55

2017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在8月19日开幕,台北市长柯文哲为求赛事期间平安、顺利,除了发愿吃素1个月外,今天(19日)还特意起了个大早到关渡宫上香祈福,并说,吃素对他来说不是难事。

据NOW今日新闻报道,今晨不到5时,柯文哲就带领着市政府团队及世大运执行委员会成员到关渡宫为世大运祈福,关渡宫的师傅同时向妈祖殿祝祷祈福,过程庄严肃穆,随后至凌霄宝殿祈求上苍保佑。

柯文哲一行到关渡宫祈福。(图片来源:台媒)

媒体问及在世大运有没有担心的事情,柯文哲表示,这世界上要担心的事情很多,不过还是需要一个宗教信仰,祈求一个平安顺利。

据了解,无论是双城论坛,还是柯文哲曾挑战的一日双塔,为求平安顺利,柯文哲都会特地前来关渡宫上香祈福。

而柯文哲早在今年5月9日接受电台采访的时候,就曾经表示过外界对于世大运有各种各样的担忧,自己会在世大运开幕前一个月吃素。

柯文哲接受电台采访。(图片来源:环球网)

今天在关渡宫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柯文哲也表示自己并没有忘记这一“承诺”,会虔心发愿吃素。同时他也笑着说,以前自己到慈济外放的时候,也是整个月都吃素,对他来说,吃素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最后面他还说到世大运不只是台北的世大运,更是全台湾的世大运,这是他选择到关渡宫祈福的重要原因,也希望全台湾社会能够同心协力办好世大运。

责任编辑:陈聪
台湾 台湾政客 台湾政治 运动 运动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