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再煽风点火 称"让台湾成为WHO会员国"

来源:海外网

2017-07-28 09:52

据海外网7月28日报道,近日,美国一些亲台人士频在涉台问题上搞小动作,接连抛出“对台军售”、“台湾旅行法”、“台美军舰互访”等议题,如今再在世卫大会的旧话题上做文章。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28日通过一项决议案,要求美国国务卿研究一套策略协助台湾再次取得世界卫生大会(WHA)观察员身份。据台湾媒体报道,亚太小组主席泰德·约霍(Ted Yoho)将台湾无法参与国际组织的责任抛给大陆。众议员康纳利(Gerry Connolly)也表示,美国应支持台湾持续参与世卫组织(WHO)。

世卫大会资料图(图自台媒)

根据这项新决议,美国务卿不仅要在世卫大会前提出协助台湾取得世卫观察员身份的年度策略报告,还要在大会结束后提出评估报告。

今年的世卫大会已经过去两个多月,可美国部分亲台人士仍在旧话题上煽风点火。据海外网早前报道,美国众议院议员日前提案,并声称以立法来确保“美国国务院必须协助台湾取得世界卫生组织(WHO)会员国身份”。

美国为何频搞小动作?外界多认为,美国不过是想打“台湾牌”。对此形势,有台媒提出警示:别被美国当“牌”使,台湾捞不到任何好处。

对于台湾参加世卫大会议题,外交部作出多次表态,在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问题上,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针对有关国家表示支持台湾方面以观察员身份继续参与世界卫生大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只有个别的国家在这一问题上说三道四,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事实上,绝大多数国家都支持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陈聪
世卫 世卫组织 台湾 两岸关系 海峡两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