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逃美国19年"百名红通人员"黄红回国投案

来源:中纪委网站

2017-07-31 18:34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7月31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外逃美国19年的“百名红通人员”黄红回国投案。这是第43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

黄红(又名黄利),女,1967年1月24日出生,河北省玉田县豪门集团驻北京办事处原会计,涉嫌挪用公款,于1998年5月16日逃往美国。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号码A-794/10-1999 。

目前网上关于黄红的相关资料不多。不过从通缉令可以看到,排在黄红前面的人名叫贺业军。

据媒体2015年曾报道,两人都曾就职于河北省玉田县豪门集团公司,贺业军是该公司原总经理、党委书记,罪名也是挪用公款,目的地同样是美国。只是贺业军的外逃时间是1999年5月,与黄红的外逃时间相隔并不远。

贺业军深陷“河北唐山豪门集团骗取银行贷款案”。

豪门集团的前身是河北玉田第二化肥厂、一个停产倒闭负债累累的县属国有企业。1986年以来,豪门集团广大干部和职工在贺业军的带领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创造出豪门辉煌,使豪门啤酒产量增长36倍,利税增长62倍,累计上缴利税3.2亿元,人均利税居全国同行业前列,成为当时全国五大啤酒厂之一。

唐山豪门集团公司1998年末账面反映资产为21.87亿元,累计亏损7044万元。经审计核实,实际资产只有8.13亿元,实际亏损达8.33亿元。至1999年底,该公司拖欠24家金融机构贷款本息11.89亿元,根本无力归还,银行面临巨额贷款损失。


责任编辑:李丕
中纪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