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中卖台”?马英九笑称:我顶多卖水果而已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4 21:33

据东森新闻云9月14日消息,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今天(14日)下午受邀到新北市裕德双语学校演讲时,主动提及常遭批“亲中卖台”一事,开玩笑称,“我顶多卖台湾的水果而已”。还不忘提醒蔡英文政府,若两岸政策没有改变,台湾发展空间将越来越小。

马英九表示,因他推动“九二共识”,才促成陆客来台、两岸直飞等,他说,“蔡英文当局并不承认‘九二共识’,但这已是现状一部分,你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就有这个问题存在”。

马英九称,现在应该赶快把两岸关系拉回来,否则对台湾不利!因大陆在军事、经济等各方面不断成长,推动一带一路、亚投行等,对台湾地区都是有商机的事件,台应该尽力争取,否则将来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小。

而面对常遭“亲中卖台”的批评时,马英九笑称,“其实我想了半天,台绝对没卖,我顶多卖台湾的水果而已,台湾怎么可以靠我卖得掉呢?”

他同时呼吁蔡英文政府,要拿出智慧解决两岸关系问题,若不解决的话,台湾长期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影响,而美国跟日本都没办法真正帮台湾地区的忙,只能台湾自己帮自己。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