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走访台东 民众高举“反贪腐 阿扁下台”旗抗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18 12:17

9月17日下午,蔡英文在在“原民会主委”夷将‧拔路儿的陪同下,前往南王部落、南王Puyuma花环实验小学,了解部落实验教育的内容,并向卑南王的雕像敬酒致意。但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现场百公尺外,有不少抗议退休金大减问题的民众被警察拦住,民众们手中高举的抗议旗子竟写着“反贪腐、阿扁下台”。

民众高举“反贪腐 阿扁下台”的旗帜抗议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蔡英文抵达南王部落后,受到部落耆老列队欢迎,耆老林清美为蔡英文戴上花环,欢迎她到部落,在史前文化博物馆副馆长、出身南王的林志兴,为蔡英文介绍南王部落及卑南王的历史,随后蔡英文在林清美的带领下,到卑南王雕像前敬酒致意。

蔡英文前往南王Puyuma花环实验小学时,被问及“阁揆”赖清德上任后,民调明显上扬时,蔡英文笑而不答,快步离去。

蔡英文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而抗议“年金”问题的民众,也如影随形出现在现场抗议,不过被警方隔离在百公尺外的卑南中学人行道上,警方进行警力包围,并两度举牌警告,最后抗议民众同意上车离开现场。

不过还有民众举着“反贪腐、阿扁下台”的旗帜,大声的对围着他们的警察抗议,一男子强调他在担任公务员时,莫拉克风灾后经手50多亿新台币的重建工程,厂商要送钱给他他都断然拒绝,因为他有退休金,没想到蔡当局不讲诚信,让他的退休金大减。他也强调自己处境是警察的未来,警察应加入抗议的行列。

维安警察护送蔡英文(图台湾《中时电子报》)

当初蔡英文未上台时,民众抗议时便早早举起了“蔡英文下台”旗,被嘲:原来蔡英文已执政8年。而今蔡英文已上台一年有余,民众反而拿起了陈水扁下台的旗子抗议。

大概是台湾民众们用来存抗议旗子的仓库堆得真的太乱了吧。


责任编辑:于杨
台湾 台湾政治 蔡英文 抗议 旗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