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洪秀柱竞选发言人:拜票时被劝不用跑了,有人交代不能投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9-18 19:15

据中国台湾网9月19日援引香港中评社报道,针对刚落幕的国民党中央委员选举,外界认为洪系人马仅当选二成,吴系人马占了六成以上,属于大胜。前主席洪秀是否被封杀?洪秀柱子弟兵、参选中委落选的李昶志接受访问时不讳言,他去拜访很多党代表时,都被劝说不用跑他们那边了,因为有人交代不可以投给他。但他觉得年轻人就是勤跑,还是跑遍全台湾,但讽刺的是,勤跑的人并不会赢,这样的陋习是会影响国民党改革的。 

洪秀柱资料图

日前中央委员选举统计,挺柱泛洪的中央委员当选38席,约2成,候补中央委员则有32席。李昶志之前是洪秀柱竞选办公室的发言人,属于洪系人马,中央委员选举落选,跟正取相差18名,得票数357票。

李昶志(图中评社)

李昶志接受访问时表示,针对此次选举结果表示,有这样的结果不意外,代表国民党长久以来陋习还是没改变,这会影响国民党进步跟改革的陋习。照理说,勤跑勤拜访应该会有不错成绩,当然他是第一次选,取得成绩还算不错,而上一届大约300票就可当选,此次当选门坎拉高的原因,是党代表有增加,加上这次候选人多,大家投票也都趋近于105票才会有这样的状况。

李昶志说,这次选举蛮有趣的是,所谓的“换票联盟”,有人分析,在联盟名单上的人当选率蛮高的,但有些拜票场合根本没看过这些人。感觉上只要靠“联盟”的力量就可当选,如果是高知名度的候选人当然例外,而这就是国民党必须好好检讨的地方。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中常委选举在即,各式“换票联盟”纷纷成立。吴敦义指出,因为是复数选举,换票无法避免,数十年来都是这样,但绝对不能涉及贿选。20年前有用金项链或金戒指贿选行为,如果用金钱或实物贿选,马上取缔,马上就开除。

李昶志也说,这次国民党选举,外界看来是注入一股清新力量,因为当选人的年轻比例增高,希望这批年轻人在2018、2020的选举不缺席,替国民党接回地气。虽然有可能是“政二代”或是家族因素当选,但毕竟都是年轻人,有年轻人的思维,希望这群人能帮助国民党再度执政。

至于外界解读此次洪系人马大输一事,李昶志认为不应该这么说,因为都已经选完党主席,不应该再分洪派、吴派,国民党需要团结,跟洪秀柱比较友好的年轻人,包含候补中委,此次几乎推出来的都有上,也没有所谓的大挫败,也不应再分派系。如果照这样,以后2018的选举如果还要分各派系,那国民党永无宁日,主席选举已结束,外界不应再做过多恶意解读。

另外,外传洪系人马此次中委选举中有被封杀的状况?李昶志说,他不讳言,在开始选举时,他去拜访党代表,就有人劝他不要来跑他们那边,因为跑了也没用,有人交代不可以投他,这是不是封杀他不知道,但他认为年轻人就是勤跑,可是这选举勤跑还不一定会赢,是比较吊诡的地方。

谈到中委选举制度是否该改变,李昶志表示,中委选举跟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一样,还有海外、大陆、台澎金马都要跑,候选人中很多是“立委”跟议员,这些拜票时间都可以拿来问政跟服务,不用耗费这么多时间在这选举上,所以以后可考虑分区或分类,例如北北基一区,桃竹苗一区等。就如他是高雄选出的党代表,当然跟当地比较熟悉,现在却变成要认识全台湾的党代表,以前还有人用一年的时间才走完党代表的家,所以应该用区域做分配,有人质疑分区会被少数人把持,但这是民主竞争时代,国民党要愈来愈好,大家就凭本事各凭实力。

李昶志强调,如果分区分类型来选,也可减少国民党的内耗,国民党这一年来都在忙着党内选举,但各县市民进党议员候选人广告牌都上好了,那民进党在干嘛,人家为了2018年的“九合一”选举已忙了十个月,我们为了党内选举忙了十个月,脚步已慢很多,如果因此影响到2018选举结果,这是得不偿失,有些人是该负责的。

李昶志也谈到,国民党为何嘴巴上喊团,却一直团结不了,就是太多党内选举,选后大家彼此交恶,有芥蒂在,他现在担心的是中委、中常委选举后,党代表间有无恩怨情仇在,会不会影响到2018选举,都是关键因素,党中央应思考选举结束后,让地方恩怨都弥平,齐心共愿让国民党赢回政权。

责任编辑:于文凯
洪秀柱 国民党 国民党派系之争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