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发生枪击案致5人受伤,凶手投案:为寻仇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9-20 16:0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20日消息,台湾新北市消防局9月20日下午接获报案,土城区日新街宫庙庆典发生枪击案。消防队到场后发现5人疑似遭人开枪射伤,其中2人已无生命迹象,紧急送医急救。

据报道,在案发现场的前民进党“立委”林国庆证实,其侄子林立昌后脑中枪,送医时已无生命迹象,目前仍在抢救。

陈姓男子随后带枪投案自首,他向警方表示,这是为了向林立昌寻仇,疑似与毒品利益分配不均有关。当天新北市土城区巡天府有例行发放白米活动,陈姓男子混入人群,向身为巡天府“宫主”的林立昌近距离开枪。

警方勘察现场(联合新闻网图)

新北市土城区日新街今天下午1时许发生枪击案,共造成5人受伤,男子赖国和(60岁)抢救后不治死亡,前“立委”林国庆的侄子、巡天府宫主林立昌(49岁)伤重送医仍在抢救中,一名60岁女子胸口中枪、意识清醒,一名70岁男子臀部中弹、意识清醒,另有一名50多岁女子肢体擦伤、意识清醒皆送往亚东医院,前“立委”林国庆当时也在现场。

陈姓嫌犯供述称,他是为了帮黄姓老大报仇,据了解,今年6月22日深夜,土城区一黄姓男子遭人狙击身亡,疑似与毒品利益摆不平有关。

前“立委”林国庆事发前在脸书分享当天活动照片

巡天府发放爱心米,枪手混入“行刑式枪击”

当天下午,新北市土城区巡天府(台湾民间祭祀“巡天王爷”的庙宇)办理爱心米发放活动,聚集不少人,才会造成严重伤亡。

据调查,案发时前“立委”林国庆就在现场,他的侄子巡天府“宫主”林立昌也在场并中弹。

警方表示,当时林立昌站在宫庙附近,观看义工发放爱心白米与金牛角,枪手就走过来对他近距离“行刑式枪击”。

前民进党“立委”林立昌(来自台媒)

责任编辑:周远方
枪击 枪击案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