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驴友违规进入四川卧龙保护区被困 警方组织救援队徒步搜救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0-06 16:23

据澎湃新闻报道,10月6日,四川阿坝州公安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通报,当日5时30分,汶川县公安局卧龙特别行政区森林公安分局(以下简称卧龙分局)组织的一支由16人组成的救援队伍出发,前去营救3名被困游客。

救援队出发,预计两日后到达搜救地点附近。 阿坝州公安局 图

5日下午,卧龙分局接到一名游客的卫星电话求助,称5名游客于9月30日左右进入卧龙,违规穿越保护区核心地带,目前2人已安全返回,另3人(2男1女)仍在卧龙辖区内耙子桥附近,其中的女游客出现身体不适,急需救援。

接到求助后,阿坝州公安局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指挥汶川县、卧龙特区制定救援方案,并组织了一支由卧龙派出所所长王勇、教导员江红勇等公安民警、医务人员、保护战线工作人员、应急民兵组成的16人救援队伍。6日早上5时30分,该救援队带上足量救援物资前往事发地展开救援。

据阿坝州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3名人员被困的地点处于原始森林中,山高林密,且多雨雾,救援队只能徒步前往,预计两日后可到达游客被困地点。该工作人员表示,救援队将尽全力搜救被困游客;同时,警方也将对游客的违规行为作出相应的处罚。

责任编辑:李丕
四川 驴友 卧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