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启动废除“奥巴马医改” 但忘记签字就跑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3 18:4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签署行政命令,启动废除奥巴马医疗改革计划(Obamacare)的工作,让民众可以不受奥巴马医保的限制。然而,在白宫的签署仪式上,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特朗普结束讲话之后,转身和周围一众人握完手,字都没签就准备离开现场。

美媒截图 特朗普为终结奥巴马医改法案放大招

取消奥巴马医改是特朗普的竞选承诺之一,但是美国国会目前尚未通过取消改革的法律。在共和党废除奥巴马医改再三努力宣告失败之后,12日,在白宫罗斯福会议室,特朗普发表讲话称将要签署的“促进全美医保选择和竞争”行政令只是废除奥巴马医改诸多步骤中的第一步。“我们的国家将会拥有最棒的医保制度。”

讲话结束之后,特朗普在热烈的掌声中同周围的相关人员亲切握手,并挥手致意欲离开现场。然而,此时一只手却突然拍了他的后背……

来自北京时间视频截图

然后,另一只手又拍了他的肩膀……

来自北京时间视频截图

站在讲台另一边的副总统彭斯越过讲台,提醒特朗普“总统先生,你要签字”。随即,站在总统身后的劳工部部长阿科斯塔(Alexander Acosta)也马上轻拍特朗普的肩膀,并在他耳边低语了几句对其表示提醒。

幡然醒悟的特朗普在会议室的一片哄笑声中小跑着,重新回到放有行政命令的桌子旁。同时,他还不忘解释,“我忘了签字,是因为这(奥巴马医改替代方案)花不了什么钱”。

来自北京时间视频截图

这已经不是特朗普第一次还没签字就急着要走了。

3月31日,特朗普本来准备签署两项针对贸易执法的行政令,但现场记者的提问让他忘记了“签字”这回事。彭斯在特朗普走出会议室时对其提醒,特朗普却表示“帮我拿着吧”。

来自北京时间视频截图

除此之外,特朗普在签名这件严肃的事情上还有着独特的幽默方式,比如签上“I am Dotard(我是老糊涂)”。

来自CNN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周千千
特朗普 美国 奥巴马 白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