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开幕,外媒最关心什么?

来源:微信公号“国是直通车”

2017-10-18 16:52

据微信公号“国是直通车”(ID:WednesdayNews)10月18日消息,十九大开幕了。现在,外国媒体记者心中都有自己的一份“十九大问题清单”,中新社国是直通车记者搜集到一些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问道发展:如何分享中国经验?

巴西《经济价值报》首席记者丹尼尔·里特内尔:

过去几十年间,中国在很多领域都做到了“世界第一”,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未来5年中国将如何保持发展势头?面临的挑战是什么?

格林纳达新闻署署长、资深记者罗尔·泰勒斯:

我有一个重要的问题问中国领导人和民众:你们如何完成这种惊人的转变,以如此快的速度脱贫致富,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你们可以将你们的经验分享给世界其他国家吗?你们可以在接下来的数十年保持这种发展势头吗?

巴基斯坦独立通讯社记者阿萨迪:

国际社会将中国经济发展视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当前世界经济增长面临重重挑战,中国对提振世界经济贡献卓著。中国的发展经验对其他经济体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我准备了很多相关问题,一方面,中国如何继续保持平稳快速的增长?过去五年的发展经验将如何指引未来五年的发展?又有哪些挑战需要中国智慧应对?

圭亚那《圭亚那纪事报》主编奈吉尔·威廉姆斯:

我高兴地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可以取得如此的成就。中国的发展经验是独特的,我想问,建设一个如此伟大的国家,中国共产党的治理经验是什么?

问计民生:“中国梦”将如何实现?

巴巴多斯国家电视台总经理道格拉斯·霍伊特:

过去几十年中,我去过很多国家采访,这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对我来说,中国有许多有趣的故事发生,例如农村到城市化的进程,民众基本生活条件的改善,从一穷二白到今天许多人住上了高楼大厦。我想知道中国人如何在转型过程中克服长久以来形成的惯性,突破“舒适圈”,积极参与建设,从而实现转型升级的?

格林纳达《信息报》副主编保罗·理查森:

我最希望向中国民众提问,无论中国做什么都能成功,我想知道你们的成功秘诀。

巴西《巴西利亚邮报》国际版副主编罗德里格·坎波斯:

我将着重报道中国发展成就,比如城市建设和民众生活。我关注中国的改革开放,想了解中国如何在深层次保持社会主义概念不变,同时成功地实现了市场开放和经济结构转型?这些都是巴西读者所关心的。

问寻共赢:共享发展

我们需要做什么?

巴拿马Medcon新闻集团时政新闻部主任罗德里格斯:

巴拿马怎么能在未来融合到中国对拉美贸易开放的计划中?

哥伦比亚《时代集团》数据部副主编金特罗:

我们非常重视同中国的合作,重视中国市场,想知道拉美国家的产品应该在哪些方面进行提升,才能顺利进入中国市场?

阿根廷国家通讯社记者波戈里莱斯:

拉美读者对新技术很感兴趣,我想知道在深圳看到的这些中国高科技在商业领域的实际应用有哪些?它们是否已经进入拉美市场?

格鲁吉亚时代媒体控股公司总裁古拉什维利:

在中国四川我了解到,中欧班列使成都到欧洲的运输时间缩短至10天,这条铁路也经过格鲁吉亚。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很多国家来说是经济文化上的促进,是格鲁吉亚重要的发展方向,在新环境下我们能做什么?

祝福他们能在会场内外找到答案!

责任编辑:何书睿
中共十九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