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代表返沪谈十九大体会:锐意进取,埋头苦干

来源:微信公众号“人民网上海”

2017-10-27 11:35

据微信公众号“人民网上海”(ID:sh-people)10月26日消息,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随着新一届常委25日集体亮相后,胜利、圆满闭幕。

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提出的奋斗目标,令人振奋,让代表们深感使命在身,责任在肩。

作为来自中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上海的代表们,在京期间,他们的感受和体会是怎样的呢?

十九大代表、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汪泓做客人民网

汪泓代表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有四点体会,首先就是‘新时代标注新方位’。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标注出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第二点是‘新思想引领新实践’;第三点是‘新部署指引新征程’,报告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间的‘两个15年’战略安排,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规划了全新蓝图、开启了新时代新的长征路;第四点是,‘新判断呼唤新作为’,指引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一直从事教育工作和党的工作,深刻体会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脊梁’。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有一种使命感,是一种催人奋进的,要努力去完成现代化发展的使命。”

十九大代表、上海市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

李跃旗代表说,大会创立了新思想、作出了新部署、开启了新征程、提出了新要求,必将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接续担当、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立足新时代、谋求新作为的大会。

十九大代表、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陆晓春

陆晓春代表用“震撼”形容自己的感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明确了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等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十九大代表、上海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做客人民网

马春雷代表说,“已是乘凉者,也要当好栽树人。到2050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要做好准备,而这种准备,就是我们要为后人栽好树,一起来共同努力,来为这个目标作出我们这一批人、一代人、我们这个地区的贡献。”

十九大代表、上海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做客人民网

王为人代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里,练好主动服务企业的‘内功’。”

十九大代表、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上海市金融办主任郑杨接受人民网专访

郑杨代表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目前上海正处于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金融中心的关键阶段,基本建成国际金融中心的时间点与第一个百年目标时间点完全吻合,说明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是一项开创性的伟大事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要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和钉钉子精神,确保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如期基本建成。”郑杨说。

十九大代表、上海市一中院立案庭信访三组组长、审判员周欣

周欣代表说,十九大报告深刻地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对党忠诚、对党负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十九大代表、上海市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

赵惠琴代表说:“要带着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项目导向,理清楚新的主要矛盾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青浦已经着手排摸,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指出的‘不平衡’和‘不充分’发展在青浦的具体表现,与老百姓的需求又有哪些差距。理清问题和矛盾,吃透大政方略的内涵,是新作为的基础。”

童小华代表谈到,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自己对未来满怀信心。“回去以后,我将和大家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立德树人培养人才、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江伟代表说,不久前,《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桥头堡作用行动方案》正式发布,提出了60项实实在在的举措,其中鲜明提出将以自贸试验区为制度创新载体,经贸合作为突破口,金融服务为支撑。“作为上海的金融机构,必须围绕‘一带一路’建设、自贸试验区及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等战略来开展金融改革和创新。”江伟说。

王曦代表说,十九大报告畅想2035年,届时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将大幅跃升,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我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带到张江、带到科技人员心中,为提升国家科技实力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上海市代表团最年轻的代表,吴娜代表说,十九大报告中字字句句都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执着、智慧、先进和自信,对于青年人来说,感觉非常“燃”。“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已然吹响了奋斗的号角。我们这代青年将完整经历这一伟大进程,际遇何其宝贵。时代正在召唤我们去奉献自己的无悔青春,以见证这伟大梦想的实现。”

金兴明代表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着辩证统一的思想逻辑,描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满了人文情怀,体现了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统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各项工作之中。

施净岚代表谈到,心中有民,司法工作才能更好地取信于民。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一切工作都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检察官只有始终满怀这种一切为人民的深情,把这份深情渗透到司法工作的方方面面,才能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虞丽娟代表表示,上海承担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牵动全社会目光。目前,改革正进入深化关键期,十九大后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难点问题,尤其是中央明确部署、群众高度期盼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予以突破,把改革推向纵深、进行到底。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江帆代表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要让13亿人看上病看好病,绝非易事。以人民为中心,这也是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核心所在。”她说,上海公立医院改革已经开出良方,但真正药到病除还是要多方合力。“医疗卫生改革一定能把医务人员从经营的枷锁中解放出来,将更多精力放到提升技术、优化流程、提升患者满意度上来。我们医务人员将凝心聚力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更大力量。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努力奋斗。这是上海代表们的共同心声。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中共十九大 上海 中国共产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