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世界共产党与工人党国际会议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

来源:新华社

2017-11-04 14:23

据新华社11月3日报道,第19届世界共产党与工人党国际会议2日在圣彼得堡开幕,来自世界103个共产党和工人党3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共产主义运动理想,加强反对帝国主义战争、争取和平与社会主义的斗争”。

俄罗斯共产党主席久加诺夫指出,会议举办地点选在圣彼得堡的塔夫利宫,100年前列宁正是在这里宣布要建立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政权。100年后世界共产党与工人党国际会议在此召开,别有意义。

俄共领导人久加诺夫纪念十月革命95周年@视觉中国

久加诺夫还说,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创造了经济奇迹,中国共产党正用实践证明着共产党理论的正确性。

与会的100多名代表纷纷发言,对十月革命100周年表示祝贺,并对共产党和工人党在各国的发展状况以及工作设想做了报告。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代表中国共产党出席了会议,并做了主旨发言。

资料图:郭业洲(图:中国网)

(记者 鲁金博)

责任编辑:王力
国际共运 共产党 共产党员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