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登上慕田峪长城 获赠“好汉证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0 22:40

不到长城非好汉,上午看完滚滚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去爬长城啦!

据@新华视点 微博报道,11月10日下午,梅拉尼娅登上慕田峪长城,并获赠“好汉证书”。

图自微博@新华视点

北风虽然凛冽,但蜿蜒的长城气势磅礴,引得梅拉尼娅流连忘返。她亲手留言:“游览世界最伟大的奇迹之一令我十分震撼,谢谢!”

图自微博@新华视点

看到梅拉尼娅的手写留言,有网友评论说:“他们一家签名都是同款字体啊。”

图自Quartz

赠送给梅拉尼娅的这份“好汉证书”上写着:不到长城非好汉,我登上了万里长城。

图自微博@新华视点

据了解,早在2014年,慕田峪长城景区每年接待外国游客的比例就已达到40%,成为国内一个重要的外交平台。

重要来宾还能获赠“好汉证书”,2014年3月23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带着自己的母亲和两个女儿登上了慕田峪长城,并获赠写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登城证书,米歇尔兴致大发,并提起笔来高兴地写下了“我和我的全家都将非常珍惜这次长城之旅,能够参观这个奇观,觉得倍感荣幸”的留言,以表谢意。

此外,2017年6月,11岁的澳大利亚脑瘫小女孩泰勒在慕田峪登上长城,景区工作人员为泰勒颁发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证书,让泰勒喜出望外。“不到长城非好汉!”——这是泰勒继”你好“,”谢谢“,”我爱吃烤鸭“后学会的第四句汉语。

图自新华国际

现在,“好汉证”已经成为长城景区特殊的纪念品,游客可以掏钱办理或者凭门票换去。

在社交平台上,许多网友晒出了自己的好汉证,不过游客版的好汉证只有一张A4纸小,右上角写着证书编号。

图自网友@小a周慰

图自网友@小野想睡觉

有网友感慨,花钱买的怎么没送的好看……甚至许多人都不知道还有“好汉证”这种操作!

责任编辑:黎娜
美国 特朗普 第一夫人 长城 中美外交 中美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