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9解决台湾问题?海协会副会长:没仔细看十九大报告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9 15:07

据台媒11月18消息,17日,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在香江论坛会上表示,对台工作要服务于“两个一百年”目标。对此,有媒体提问“是否在2050年之前要解决台湾问题?”,孙亚夫反问“是谁说的?”,并进而表示“他们没有准确地理解十九大报告”。

孙亚夫 来源:台媒

孙亚夫在演讲中表示,中共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有了这个新认识,就知晓对台工作要感受新时代的脉动,要有新谋划、新作为,要服从、服务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努力”。

自从习近平在十九大政治工作报告中提到,到2050年,要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此,有境外媒体声称,习近平的十九大政治报告已经将2049年作为“明确”的两岸统一时间表。香港亚洲周刊十月也以“台湾面对武统变局,十九大后关键时刻”作封面故事。

而对于“武统”台湾这一说法,孙亚夫表示,大陆方面会坚持走和平统一路线。这主要出于两点原因:一是和平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整体中华民族的利益。第二,大陆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那就会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而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指出,大陆愿在团结台湾同胞、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

马晓光表示,大陆的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我们将继续坚持“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和正确方向,反对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

马晓光说,我们也愿意来继续扩大两岸交流,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在团结台湾同胞、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

责任编辑:王佳璐
台湾 大陆 两岸统一 两岸关系 中共十九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