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会见阿萨德:在叙利亚反恐军事行动基本结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1 19:2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在国内反恐局势得到有效缓解之际,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20日突然对俄罗斯进行了工作访问。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的黑海度假村会见了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据悉,阿萨德此次共在俄罗斯停留了4个小时。

普京还透露,之后他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伊拉克、埃及等与叙利亚争端相关国家领导人通话,就有关问题进行后续磋商。

视频/观察者网 杜津

图片来源:克里姆林宫官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卫星新闻网消息,普京向阿萨德祝贺“叙利亚反恐行动取得的成绩,祝贺叙利亚人民经受住了艰难考验,使恐怖分子逐步走向最终和必然的毁灭”。

普京还将阿萨德介绍给了俄罗斯国防部和空天军总参谋部领导班子,后者正在索契出席有关会议。期间,阿萨德还代表全体叙利亚人民,向参与在叙军事行动的俄军表示感谢,并称“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路透社援引克里姆林宫消息称,普京正在寻求摒弃军事行动,转而以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冲突的可能性,并希望政治调解能在联合国的主持下进行。

普京在会谈中向阿萨德表示,取得反恐全面胜利任重道远,但两国在叙利亚境内的反恐军事行动合作已基本结束。10月30日,俄罗斯官员曾表示,未来将只在叙利亚留下为避免恐怖主义卷土重来而必需的部队。

报道还援引普京的话说:"阿萨德今天在会谈中表示,多亏了俄军,叙利亚才能保持国家完整,并获得拯救。"

据路透社报道,阿萨德通过翻译向普京表示,当前叙利亚已具备开展政治协商进程的条件,但希望获得俄罗斯的支持,以确保叙利亚内部的政治协商免受外界干扰。普京则表示希望听到阿萨德对叙政治进程的看法与展望。

普京透露,之后他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伊拉克、埃及等与叙利亚争端相关国家领导人通话,就有关问题进行后续磋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延伸阅读

去年12月,俄罗斯、土耳其以及伊朗三国外长在莫斯科会谈时决定恢复叙利亚和解进程。一个月后,阿斯塔纳和谈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启动,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作为担保国参加,叙利亚政府和武装反对派也加入了此次和谈。今年前10个月,各方已总共举行了七轮阿斯塔纳和谈,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据悉,三国领导人将于本月22日在索契举行会议,并在会谈期间讨论调解叙利亚的问题,以及阿斯塔纳会议的联合工作。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9日,叙利亚政府宣布成功收复东部边境城镇阿布卡迈勒,这被认为是极端组织在叙利亚境内最后的重要据点。专业人士称,收复该地意味着叙利亚政府军重新夺回边境控制权,可以恢复与伊拉克等国的经济往来。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于20日发布公告称,当天上午10点左右,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俄罗斯驻叙利亚使馆遭到来自恐怖分子阵地方向的炮击。一枚迫击炮弹击中使馆外墙,未造成人员伤亡,但使馆外墙、电力系统以及供水系统遭到不同程度损坏。

在叙国内专家看来,叙境内的极端份子已经分散逃窜到叙南部,并有可能在那里形成新的反恐战场。

责任编辑:童黎
叙利亚 反恐 普京 阿萨德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