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回应共享单车押金问题:提前采取措施 防止出现风险

来源:新华社

2017-11-23 19:48

据新华社11月23日报道,当天,交通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多家共享单车企业相继倒闭,用户押金难退等情况。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2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密切关注跟踪有关情况,指导地方交通运输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妥善应对处置,提前采取针对性措施,防止出现相关风险。

近期垮台、押金未退的小蓝单车@视觉中国

吴春耕说,共享单车行业业态模式新、发展潜力大、市场竞争激烈,一些中小型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没有找到盈利模式,发展路径不明确,经营效益不佳,失去造血功能,出现了经营困难。针对这些问题,交通运输部已经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等有关部门深入北京、广州、成都、常州等城市,深入到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和自行车制造企业进行了调研。

吴春耕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系统分析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在共享单车指导意见顶层设计的政策框架下,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保护消费者利益,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记者 赵文君)

责任编辑:王力
共享经济 自行车 公共自行车 投资泡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