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遗珠哪家强?台湾网友怒推蔡英文赖清德 最佳影片“罪有英德”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7 16:52

第54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于11月25日圆满结束,其中有不少遗珠之憾。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7日报道,有网友发文讽刺,最大“遗珠”其实是台湾当局领导人,认为今年的最佳男女主角应该颁给蔡英文“总统”与“行政院长”赖清德,而最佳影片则应该叫“罪有英德”。

此前,已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讨论称,台湾劳工现状的原因是“罪有英德”  台湾ptt论坛截图

蔡英文在民进党选前曾声称,“劳工是民进党心里最软的一块”;然而自从2016年10月台湾立法院推动“一例一休修法”后,劳工的利益非但没有得到应有的保障,反而被进一步损害。据台湾“中央网络报”11月3日评论中称,“一例一休”规定每七天至少要休一天,但新规定美其名是增加弹性,事实上,雇主只要经工会或劳资会议同意,便可以在每7日的周期内调整休假,换言之,劳工最多可以连上12天班,这不仅增加了劳工的健康风险,在一些服务业也增加了顾客的安全风险。

对此,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也站出来酸道,“是不是最软的最好吃?”

11月23日,吴敦义在脸书直播宣传党庆活动时嘲讽蔡英文  苹果日报视频截图

除此之外,另有网友回复称,模仿真正的最佳剧情片“大佛普拉斯”,这对“政治版”最佳男女主角也能出演一部“功德普拉斯”。

据“海峡导报”25日报道,当日,台湾卫福部门正式启用了旨在服务照服员(照顾服务人员)的“1966长照专线”。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上台致辞时说,照服员在照顾老人时,时常会说3万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6600元)的薪水“不划算”,与工作实质强度相比不成比例。但是,台湾是一个功德社会,这份工作是“功德台湾”,是一个“做善事”的行为。

25日“1966长照专线”启用仪式现场赖清德致辞  腾讯视频截图

这一番“功德说”随即在岛内引发轩然大波。

脸书截图

根据台媒TVBS新闻11月民意调查显示,民众对蔡英文的施政满意度为28%,较9月份调查下滑3个百分点。对赖清德的满意度则为45%,较9月甫上任时大幅下滑13个百分点。再加之这一番“打脸”下来,民进党说好的保障劳工政策、长照服务等,如今看在选民眼中通通都是“逢场作戏”。台湾“联合报”昨天亦指出,身为最高的行政首长,蔡赖二人能做的就是好好运用手头上的政策工具以及资源,为员工解决问题,改善照服员面临的困境,这才是功德一件。

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陆雨聆
台湾 台湾政客 蔡英文 政策制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