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13 09:29

韩国总统文在寅13日起开始访华,将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

据韩联社13日报道,当天上午文在寅乘坐专机从首尔出发,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随即与在华韩国侨民举行恳谈会,正式开启访华日程。之后文在寅将出席中韩商务圆桌会和中韩商务论坛。14日上午,文在寅将出席韩中经济贸易伙伴会议开幕式,下午同习近平举行第三次首脑会谈。

首脑会谈日程依次为欢迎仪式、扩大首脑会谈、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共进晚宴。两国领导人将在会谈上就早日恢复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人员交流等各个领域交流广泛展开讨论。据悉,韩中两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后将不签署联合声明,而各自发表新闻公报。

12月13日上午,在首尔机场,韩国总统文在寅(右)和夫人金正淑女士启程赴华时向群众挥手致意。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报道称,15日,文在寅将访问北京大学并发表演讲。随后,文在寅将会晤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之后前往重庆。16日,文在寅将访问位于重庆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与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共进午餐,参观现代汽车第5工厂,由此结束访华日程回国。

责任编辑:唐艳飞
韩国 文在寅 习近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