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文创50条丨上海正大力引进文创人才,突出解决安居问题

来源:@上海发布

2017-12-15 19:03

据@上海发布 官方微博12月15日消息,上海市政府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出台的《关于加快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情况。本市将主要聚焦影视、演艺、动漫游戏等产业板块,立足于加快构建现代文化市场体系,突出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加大重大项目推进力度等七方面工作,从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杠杆作用、合理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等四方面,为促进本市文创产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目前,本市动漫游戏、网络视听、网络文学产业总值位于全国第一、占全国总量一半。本市已明确提出总体战略目标,未来五年,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5%左右,基本建成现代文化创意产业重镇;到2030年,占比达到18%左右,基本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到2035年,全面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心。


为突出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一方面,本市对符合条件的小微文创企业,将落实税费减免、社会保险费补贴等优惠政策,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另一方面,本市将重点抓文化企业的金融环境建设,未来将重点打造总规模50亿元的文化产业创新创业投资母基金和总规模100亿元的众源母基金。下一步本市将抓紧筹建市级文化创意产业服务机构,成立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形成支撑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良好公共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上海 上海市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