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观网|互利双赢的大好局面:土耳其的使馆、马来西亚的出兵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9 16:26

王陶陶:特朗普宣布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对于两个文明的很多政客们来说,实际上是一个政治上互利双赢的局面。

(点此链接与作者进行讨论↑)

比如,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就扬言,只要条件允许,就会将土耳其驻巴勒斯坦的大使馆迁往东耶路撒冷;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山慕丁则表示,马来西亚军队将做好准备应对变局的准备,言下之意,马来西亚似乎要出兵耶路撒冷了。

事实上, 无论是特朗普,还是艾尔多安,希山慕丁,他们在耶路撒冷问题上的表态,实际上都是忽悠民众,攫取支持率的政治诡计。

特朗普宣布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可以让他获得美国民众的更多支持;艾尔多安扬言土耳其驻巴勒斯坦大使馆搬到东耶路撒冷,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现阶段这一假想实际上根本就不成熟;至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的表态,也就仅仅只是说说而已,却能够使得马来西亚政府更受伊斯兰民众的认可。

艾尔多安和希山慕丁只需要说一句话,就可以使自己的政治支持率上升,却不必担心其中负面后果(因为艾尔多安不可能迁移使馆,马来西亚也不会出兵)。

在此,笔者不得不承认,耶路撒冷真是一个政客们互利双赢的好地方啊。真可谓“Nothing,Everything!”

责任编辑:陈雅莉
特朗普 土耳其 耶路撒冷 马来西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